Jupiter

🈚️

【授权翻译】《Aqua Fresca》(15)

“我不想这么做了,别逼我,哈利。”


哈利手拂上斯内普眉间深刻的痕迹,“还不够。再试一次。我想要你这么做。我相信你。”


斯内普面部透露出困惑的神色,紧接着欲望和对自己的厌恶。哈利意识到等斯内普做下决定是很困难的了。他把手抬高,再次伸到了斯内普的嘴边。


“我相信你。”他贴近斯内普,轻轻地说。


几秒钟的迟疑后,斯内普的舌尖再次触上他的手。


“就像这样。”哈利鼓励道,挤了挤斯内普的肩膀把他紧紧抱住。尽管哈利在颤抖,斯内普感觉到温暖和坚定坏绕着自己。


他倚靠着斯内普的身子,后者同样紧贴着他。


当斯内普开始轻轻的吸吮,哈利和上了眼睛,把脸埋在了斯内普的颈边。他感到一股安心,感受到壁炉的火焰从闪闪发光的坩埚上反射到自己的眼睛上。


当哈利开始有些昏昏欲睡,他感到斯内普的舌头轻轻弹了一下,把手指间的血迹擦干净了。


“你知道怎么止血吗?”哈利低声问,没有挣脱斯内普的怀抱。他仿佛察觉到斯内普点了点头。几秒钟后,哈利感受到几滴清凉的液体洒在了他的手上。斯内普的舌尖再次拂上了他的手掌,轻轻地把液体推进伤口,覆盖在刀痕上。伤口在一阵轻微的疼痛后恢复了原状。


斯内普的嘴唇从哈利手上移开,但他并没有抬头。哈利眨眨眼睛,不情愿地垂下胳膊。当他离开斯内普的身体时,他险些绊倒自己,突如其来的寒冷让他有些发抖。


几分钟过去了,斯内普一动不动,哈利不知道他现在应该做些什么。最终,他缓缓举起治愈了的左手,顺着斯内普紧绷的背部慢慢滑下去。


“晚安,波特。”斯内普疲倦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。

哈利的手指突然僵住,迅速地放下手。


他感到一股刺痛顺着他的脖子,流过他的胸口直至脚底。他不确定是什么引起的。


“晚安,教授。”他有些窘迫地说着,离开了地窖。


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邓布利多的沉思。“请进。”他说着盖住了几张羊皮纸。


斯内普比以往更加谨慎的走了进来。


“西弗勒斯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是的,阿不思。我觉得绝对有点问题。”


并没有耐心下来等待邓布利多说什么,斯内普陷进了邓布利多对面的椅子上,注视着邓布利多背后的肖像墙。肖像里的大部分人都已经睡着了,个别还眯着眼睛偷窥着他们。


斯内普轻摇头,集中注意力。邓布利多已经为自己泡好了茶,他抬了抬眉毛,展示给斯内普一瓶奥格登,这是他刚到手的好酒。斯内普干巴巴地抽动了一下嘴角。


酒水顺着他的喉咙滑入尾部,斯内普感到意外的冷静。他并没有指望他会被邓布利多惩罚什么的。但他已经非常内疚了,他几乎是期盼着邓布利多的责备。他真的需要被谴责。


“我很久没见你过来了。”邓布利多享受着他的热茶,有些高兴地说。


斯内普抓紧了他手中的杯子,感受到灼热的温度紧贴着他的手掌。


从哪儿说起?


“我并不在催促你,但我想你是带着目的来了,一直憋着不会让你好受。”


“阿不思,我——”斯内普哽住了,低声咒骂了一声。


“是关于那个诅咒的吗?”


“我倒是希望。”斯内普哼了一声,“不过的确有关。事实上,我做了一件我觉得过于可耻不太想承认的事情。我也不确定你会对此有什么反应。”


“说吧,西弗勒斯。我们早就离开你害怕向我述说的阶段了。你不觉得——”


“不,我几乎可以确认你会高兴地安慰我,也很能理解这件事情的起因后果。我不想要这个。我想要你发怒,感到恶心而可耻……”


“因为你自己无法接受这个事实?”邓布利多眨眨眼。


“我恨极了你这个举动。让我感觉更不舒服了。”


邓布利多挥了挥魔杖,再次填满了斯内普手中的空杯子,“如果我把你灌醉,你会更容易告诉我吗?”


“不确定,但你可能会比较走运。”斯内普哼了一声,干光了,“再来。”


邓布利多调侃般地看向他。


斯内普阴沉地盯回他,“要不是因为你是这么好的一个朋友——”


“噢,我知道,我知道,要不是因为我是这么好的一个朋友,他们早在几年前就会在某个破锅后面找到我腐烂的尸体。说出来吧,我不喜欢你沉思。”


“我喝了那个男孩的血。”他说出来了,斯内普知道自己用不着说是哪个男孩;对他和邓布利多来说,只可能是一个。


邓布利多挑起眉毛,“真的吗?他知道这件事吗?”


“你真是个疯老头。他当然知道,阿不思,这是他的主意。”


“我必须违背着你的想法承认,这个格兰芬多的主意非常斯莱特林。”邓布利多眨眨眼,添上了他俩的杯子。


“校长,这件事情很严肃。”


“我知道,西弗勒斯。我只是想缓和一下氛围。别叫我校长,你这几天压力有点太大了。”


“这几天可真够长。”


“它们也不见得会变得更短。”邓布利多坐直了,“好吧,我不瞎扯了,告诉我发生了什么。”


斯内普轻轻叹了口气,“一节魔药课的时候发生了意外,他不小心受伤流血了,但这不是重点。重点是我控制住了。我完全没想到……嗯,没想到血对我的影响如此之大。他那天晚上晚点时候来了我的住处,我们互相吼了一会儿……”


“惊喜,惊喜。”


“然后他割开了自己的手掌,把它怼到我嘴边,强迫我喝了下去。”


“强迫你?”


斯内普看向自己手中空荡荡的酒杯,长长的头发摇晃着遮住了他的脸。


“我试过了,阿不思。”


他们静静地坐在,彼此都陷入了沉思。福克斯在一旁的椅子上昏昏欲睡,邓布利多办公室里所有的杂物一下子都变得异常的安静。


“你指望我给出什么反应?”


斯内普有些激动地抬起头,“告诉我我做错了,该死!告诉我,我很弱,也很蠢,如此利用一个学生。告诉我再也不能这么做。”


“我不能这么说,西弗勒斯。”邓布利多几乎抱歉般地说道。


“为什么?你不明白吗,我,喝了一个学生的血。”


“如果你在寻求谴责——”


“你不认为我应该被判刑吗?”斯内普一甩手,把空酒杯抛进了壁炉。火焰升高了片刻,随即又陷入柔和的橙色与黄色之中。


他突然转过身,向邓布利多逼近,“我错了,我利用了一个学生。我用我的年龄和智商让他做了一件不合理的事。我不值得被信任。”


“坐下,西弗勒斯,你弄的我脖子酸痛了。”邓布利多叹气,“你觉得你不值得信任,并且对我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感到愤怒。我信任你,尽管在这么多年过后依然对你是个负担。他信任你,这让你很痛苦。我的想法是,你没有做什么。如果你强迫哈利做了什么,我相信他现在一定会来告诉我的,或者至少和他的一个朋友说些什么。他看到你很痛苦地试图克制,想减轻你的不适。这就是你如此生气的原因,不是因为他是个学生,也不是因为那个诅咒把他也绕进来了。是因为你不想欠他人情。”


“我当不想欠,再也不会了,这么多年以后……”

q

“而且”邓布利多没有理会斯内普的打断,“你故意把父亲和儿子混淆,尽管你有充分的证据证明他们两人的相似度并不高——但这么认为会让你好受些。”


斯内普咬紧了下嘴唇,缓缓吐出,“你不知道我的感受。阿不思。”


“我的确不清楚你的感受,亦或是你在经历着什么,尽管如此承认让我感觉很难受。但你一直做的很好,在极端的黑暗面前,表现出了最小的恐惧,毫无屈服。你不能如此不公正地责备自己。你知道,人们如果在你的处境下,他们早就疯了。”


“我觉得我也快疯了。”斯内普小声嘀咕。


“还没呢,老朋友。”邓布利多站起来,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轻轻地拍了拍,直到斯内普抬起眼睛看向他,“你没疯,你也不邪恶。你是人。”


“我觉得我三者皆是。”斯内普有些崩溃地回应。


邓布利多笑了,“你很容易忘记你的另一面。,西弗勒斯。”


“哪一面?”


“好的那一面。你近乎无限的善意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我现在,和我将成为的,永远都不会和“好”沾上边。”


“我的孩子,你的好意,让你拥有一切。有时候,好事会降临到你的身上,即便你认为你不值得拥有。”邓布利多坚定地拍着他的肩膀。


“还有其他事吗?”邓布利多询问。


斯内普缓慢地摇了摇头,“不,不,我只是,我只是想告诉你发生了什么。我宁愿你听我说,也不要你告诉我——”


“那我感谢你耐心听完了,尽管我相信你什么都不用担心。这一切最终都会被解决的。你会明白我的话的。”


“梅林乡我讨厌乐观主义。”斯内普呻吟,“你忘我喉咙里灌了多少酒?”


“足以让你入睡,或许让你陷入深沉的梦境。”


“我也讨厌你的多愁善感。”


“我总是比较擅长引用诗词。”


斯内普眯起眼睛。邓布利多回以一笑。


“晚安,我的孩子,”邓布利多冲着斯内普离开的背影告别。


邓布利多笑着坐下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。梅林,他脾气暴躁,总是怒气冲冲,梅林,他是个很好的人。


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