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piter

🈚️

【授权翻译】《Aqua Fresca》(13)

哈利在地窖前静静地候着。他已经敲了整整五分钟了,但斯内普并没有理会他。哈利叹了口气,开始思考他接下来的选择。他可以继续等,但他甚至不确定斯内普是否在里面。他没有在晚餐的时候出现,哈利也没有收到任何关于禁闭的消息;哈利也可以回到格兰芬多塔。尽管罗恩和赫敏都忙于学习和调情,他可以放松地在壁炉旁读一本与学习无关的书籍。他可以去问问有没有人想和他一起玩爆炸牌,或者仅仅一起吹牛皮;去看看邓布利多……


但他不想做以上的任何一件事。他想呆在斯内普安静的房间里,抱怨拉丁语是多么无用。他想从地窖的壁炉里叫些茶水,和斯内普争那些巧克力饼干。他想试图抵抗住斯内普的摄神取念,运气好的话还能顺道回击一个锁腿咒。他想坐在壁炉边放空思绪。

他想。


在一个半小时的焦虑等候后,哈利放弃了,决定返回自己的房间。很明显今晚是不会上课了。


哈利从睡梦中惊醒,在一片漆黑中瞪大双眼。他做一个梦,一个富有力量的,一个残暴的梦。但他无法回忆起梦境的内容。他哆嗦着伸手去取床头柜上的眼镜,听到了室友缓慢的呼吸声后稍稍放松。看向窗外——月亮在黑夜中高挂着,霍格沃茨被环绕在一片寂静中。哈利很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做不到继续睡觉了。


如同先前的无数个夜晚,他披上隐身衣,悄悄地离开了格兰芬多塔。


哈利在一动不动的楼梯中部坐了下来,双臂环抱着自己的膝盖。周围的肖像异常的安静。哈利怀疑如果他们意识到有人在这儿,都会立刻开始聊天。他把隐身衣裹紧,后悔没有在睡衣外穿上什么再出来。但是忽略掉身体上的人略微不适,他感觉特别的平静。


在城堡里闪烁的几根蜡烛昏暗的光亮下,哈利看向他的左手手掌。庞弗雷夫人治疗的非常成功,他的皮肤看上去几乎完美而且一点都不疼。哈利张开合上手掌数次,感受着手掌骨骼和肌肉的拉扯伸缩。他好奇对自己的身体失去控制是什么体验。


哈利被离他坐的位置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吓得坐直了。如果是费尔奇和他神经兮兮的猫就完了。他找不到任何理由在宵禁后还在城堡里晃荡。他的心脏跳动的频率快速升高,肌肉紧绷,挣扎着站起身准备偷偷离开。一个人影出现在他的面前,不是菲尔奇。是斯内普。


斯内普走得很慢,思考般地注视着前方的地面,右手抚着墙上石缝间细微的痕迹。他比以往走得还要慢些,他的长袍不寻常地在身后拖着。


斯内普在楼梯的底部停下了,他几乎正对着哈利,后者屏住了呼吸。


斯内普眉头紧皱,握紧了拳头。一拳一拳地砸在墙上。每一拳出手都更快,力度也越来越大。哈利记得他的保证,他发誓不侵犯斯内普的隐私。不确定自己在做什么,哈利轻轻清了声嗓子,把隐身衣从身上拽掉。


斯内普猛地转身,下一秒,他的魔杖指向哈利。在看到哈利的瞬间,他愣住了。


“先生。”哈利窒息般地吐出这个词。


“你在这儿做什么,波特?”斯内普刺耳地质问,把魔杖降了下来。


“我睡不着,”哈利窘迫地耸耸肩,一瞬间感觉自己和这个教授的关系有些微妙。再微弱的烛光中,他慢慢走下楼梯,知道站在斯内普统一台阶上,“我很抱歉打扰你,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在这儿。呃,我就可以自己继续晃荡一下。”

“我相信这不是你第一次从我身边逃过了。”斯内普假笑,“你绝对完美地掌握了偷偷摸摸走路的精髓。”


“我的确掌握了。”哈利赞同地回应,“但我和你说过的——我不会再对你隐瞒任何事情。我也不想……”


哈利不确定应该怎么组织语言。他盯进斯内普的双眼,希望眼前的人能看出来他想表达什么。


“你的手怎么样了?”斯内普轻声问道。哈利举起自己的手掌。斯内普紧紧盯着他的左手。


“所以没有后遗症状。”


“没有的先生,没什么事。”


斯内普的嘴唇抿紧,“嗯,我也觉得它不会是。”


“我,我要回床上吗?”哈利问,但很清楚那是一句废话,但仍期望斯内普能回复“不用”。


斯内普的目光从哈利的手掌上抬起。哈利看清了他眼睛下的黑眼圈。


“睡吧,波特。”他说道。


哈利点头,开始穿隐身衣。他迟疑了一秒,“先生?我们能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还能去你那儿上课吗?”


他屏住呼吸直到听到了斯内普有些疲惫的答复,“好的,波特。明晚过来。“


哈利冲他咧嘴轻笑滑进了透明的斗篷。他在回格兰芬多塔前在原地站着,注视着斯内普缓慢地离开。


哈利站在斯内普地窖的门前。他全天都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,在手掌受伤后发生的事情勉强让他稍稍放松了些。


他思考了很久。很明显,斯内普承受着很大的痛苦。是不是老鼠的血液不再有效?或者斯内普需要更大量的血液?但哈利很清楚地意识到,在斯内普开始对他不理不睬后,他的状态在快速恶化。昨天晚上与斯内普的见面给哈利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他几乎被压垮了。一旦压力到了极限,哈利担心他会在诅咒彻底到来前先把自己折磨死。忽略校园里的吸血鬼斯内普传闻,过去的任何时候,哈利都没有见过如此吸血鬼状的斯内普。但看到斯内普顶着黑眼圈,面色苍白的样子后,他知道这种模样已经打破了以往“最像吸血鬼时刻”的记录了。


哈利回过神来,拍了拍长袍口袋里的重物,敲响了门。


斯内普打开门,怒视着哈利。后者快速溜进房间,紧张得手心冒汗。


“波特。”他咬着牙对着门施了隔音咒和以往常用的锁门咒语。


哈利放下肩上挂着的包,清了清嗓子。


“准备好。”斯内普的魔杖指向哈利。


“先生,我有话想和你说。”哈利挺直了脊背。


“我们没什么好说的。你在浪费你宝贵的时间。做好准备。”


哈利忍住内心对斯内普的内疚感,绷紧嘴唇,“我还是想在说了之后再开始训练。”


斯内普眯起眼睛,“波特先生——”


“我是认真的,先生” 啊,他做到了,他直视着斯内普的眼睛,希望魔药教授能看到他的坚定。


沉思片刻,斯内普恼火地说道,“无论你想说什么,你最好快点都吐出来。”


哈利深吸一口气,冷静下来,他不想表现得过于激动。


“我知道昨天下午发生了什么,我想我找到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的方法。”


“发生了什么,”斯内普冷笑,“波特先生,是我的一个笨手笨脚的学生,在做一件像割缬草一般简单的事情是把自己割伤了。你阻止类似事情发生的方法就是听懂我的指令,以后更加小心。”


“不是这样的。”哈利尖刻地反驳,随即小声的咒骂了一句。他绝对不能像以前那样冲动地生气。如果他开始大喊大叫,斯内普就会吼回来,那他现在的谈话就毫无意义了。


“不是这样的,”他重复了一遍,平静下来,“我指的是血,我看到了它对你的影响。我想到了一个消弱它影响的方法。”说着哈利把手伸进长袍口袋,掏出一把刀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斯内普有些紧张地问。


哈利举起刀子,锋利地刀锋抓住了一道光线,瞬间反光得有些刺眼。他把刀轻轻抵在左手手掌上。


“住手!”斯内普低吼,向他走来,但在离哈利几步远的地方僵住了。


“等等,”哈利的表情和语调一样生硬。他慢慢朝斯内普走去,刀尖轻轻压在手掌上。他在斯内普够不着最近的距离停下,把手压低,让斯内普看清他在做什么。


“请不要和我争这个。我知道你需要什么,这绝对能有效的缓解。我再也不能看着你这样折磨自己了。”


“你不知道我需要什么。”斯内普双眼跟随着哈利的手。

“狗屁。”哈利脱口而出,为自己的大胆和斯内普没有在下一秒扣掉格兰芬多一百分改到震惊,“我不知道老鼠怎么回事,但它们明显不起作用了。无意冒犯,先生,但你看上去真的不太好。你不能每次看到血失控后在城堡里这样晃荡。”


“我没有失控。”斯内普低声说,身体微微颤抖。


“我知道,哈利轻轻答道,“对血的需求对你来说很艰难,但这件事并不需要这么复杂。如果我们这么做了,你可以抱守住你的秘密。你还有时间研究治疗方法。没人会知道的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,波特。”斯内普声音颤抖着。似乎在对哈利说,又似乎在自言自语。


“我想要你喝我的血。”

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